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香酥鸡柳

香酥鸡柳

香酥鸡柳

工艺:

口味:酸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胃调养调理 脾调养调理 

主料:鸡肉 

辅料:鸡蛋 淀粉 

调料:胡椒粉  植物油 番茄酱 

时期: 备孕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鸡脯肉洗净,切条。

2.将鸡肉条放入碗内,加入少许盐、淀粉、白胡椒粉,拌匀后腌制15分钟左右。

3.炒锅加热,倒入植物油。

4.油热后,放入腌制好的鸡肉丝,小火慢炸。

5.炸至鸡肉表面金黄,捞出沥油。

6.转大火,油冒烟后,将鸡肉倒回锅中复炸。

7.炸至鸡肉表面微焦,捞出沥油。

8.配上番茄酱,完成。

9.或者 番茄酱、水、淀粉混合,小火熬成酱汁,淋在鸡肉条上。完成。

3制作提示

1. 淀粉用量以鸡肉能均匀挂上较浓面糊为准。 2. 鸡肉也可先加盐、鸡蛋、白胡椒粉腌好,再均匀沾上干淀粉。 3. 复炸过的鸡肉条更酥脆哦。 4. 油可以放少一些,分次炸制鸡肉即可。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1.鸡肉和猪肉、牛肉比较,其蛋白质含量较高,脂肪含量较低。此外,鸡肉蛋白质中富含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其含量与蛋乳中的氨基酸谱式极为相似,因此为优质蛋白质的来源。鸡肉的蛋白质含量根据部位、带皮和不带皮而有差别,从高到底的排序大致为去皮的鸡肉、胸脯肉、大腿肉。鸡肉皮存在大量的脂类物质,所以绝不能把带皮的鸡肉视为低热量的食品。

6食物相克

鸡肉+鲍鱼:影响消化吸收

鸡肉+糯米:一起吃会引起身体不适

鸡肉+鲤鱼: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