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四川菜 > 五更豆酥龙鱼

五更豆酥龙鱼

五更豆酥龙鱼

工艺:熟炒

口味:豆豉味

菜系:四川菜

功效:

主料:鳕鱼 

辅料:

调料:豆豉 大葱  大蒜 辣椒粉  味精 料酒 猪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鳕鱼(取横剖面的一半)去大骨,去鳞,置于长盘中,淋下酒后入笼用大火蒸10分钟。
油入锅烧热,葱(切末)、姜(切末)、蒜屑炒香后再放入豆豉球、绞肉同炒,直到豆豉散开,发出焦香味后为止。这时加入辣椒粉、酱油、味精调味,继续炒至酥松。
炒好的豆酥浇在鱼肉上,再将鱼连(铁)盘一起放在五更炉上,即可上桌食用。

3制作提示

1.亦可选用其他种类的鱼代替鳕鱼,如比目鱼、鲳鱼,肉质都很细嫩鲜美。2.“五更炉”是一种点火的小炉子,连盘带炉一起上桌,菜温可以保持较长的一段时间。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鳕鱼:鳕鱼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D、钙、镁、硒等营养元素,营养丰富、肉味甘美;鱼肉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其肉还有活血祛瘀的功效;鳔有补血止血的作用;骨能治脚气;肝油能敛疮清热消炎。猪肉(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

6食物相克

猪肉(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牛奶与瘦肉不合适同食,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国外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钙磷最佳比为1:1到1:1.5之间,此时互相促进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