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四川菜 > 怪味鸡片

怪味鸡片

怪味鸡片

工艺:

口味:怪味

菜系:四川菜

功效:春季养生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鸡胸脯肉 粉皮 

辅料:

调料:大葱  大蒜 芝麻酱 酱油 香醋 白砂糖 辣椒油 花椒粉 味精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把粉皮切成1厘米宽、9厘米长的条,放入沸水锅中氽一下后捞出,放入冷开水或沙滤水凉却,再切出沥干水分,用少许麻油拌匀,待用;
鸡脯肉煮熟后批成薄片,铺在粉皮上面;
葱切花,姜切末,大蒜捣碎成泥;
芝麻酱先用冷鸡汤调匀成薄酱,再加葱花、姜末、蒜泥、酱油、香醋、白糖、辣油、花椒粉、味精,调匀成怪味料汁;
食用前,把怪味料汁浇在鸡片上,拌匀即成。

3制作提示

1.芝麻酱要先用鸡汤调薄,各种调味要组合得比例适当;2.如果不用粉皮,可改用莴笋片、黄瓜片等口感清爽脆嫩的蔬菜为辅料;3.如果主料改用熟鸭片、熟鸡肝、缔肉片、熟肚子等,则可衍变出怪味鸭片、怪味鸡肝、怪味肉片、怪味肚子等川菜品种。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鸡胸脯肉:鸡胸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祖国医学认为,鸡胸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头晕心悸、乏力疲劳、月经不调、产后乳少、贫血、中虚食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遗精、耳聋耳鸣等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粉皮:粉皮主要营养成分为碳水化合物,还含有少量蛋白质、维生素及矿物质,具有柔润嫩滑、口感筋道等特点。

6食物相克

鸡胸脯肉:鸡胸肉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