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椰蓉炒活蟹

椰蓉炒活蟹

椰蓉炒活蟹

工艺:熟炒

口味:香辣

菜系:山东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清热解毒调理 

主料:海蟹 

辅料:椰蓉 鸡蛋清 香菜 

调料:大葱  牛奶 淀粉  料酒 味精 植物油 香油 小麦面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活蟹宰杀洗净后剁块,切口处蘸干面粉,放热油中炸九成熟呈浅金黄色;香菜择洗干净切成末;葱姜洗净切成末。
蛋清打开,加入椰蓉、鲜奶和调料,放滑勺温油中炒散至熟。
滑勺中加底油烧热,加入葱姜末炒出香味,随即加入蟹块,烹入料酒翻炒,倒入椰蓉炒匀,撒香菜末即成。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植物油约20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海蟹: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活血,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螃蟹具有抗结核作用,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椰蓉:椰子主要含有维生素A、C,磷、钾、钠等矿物质,生物素,烟酸,叶酸等。椰肉的含油量约35%,油中的主要成分为癸酸、棕榈酸、油酸、月桂酸、脂肪酸、游离脂肪酸及多种甾醇物质。这些物质具有补充机体营养、美容、防治皮肤病的作用。椰汁有很好的清凉消暑、生津止渴的功效。椰汁还有强心、利尿、驱虫、止呕止泻的功效。常吃椰子利于保持皮肤滋润,健康,有弹性。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6食物相克

海蟹: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