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芦笋炒螺片

芦笋炒螺片

芦笋炒螺片

工艺:生炒

口味:清香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清热去火调理 利尿调理 脚气调理 

主料: 芦笋 

辅料:

调料:大葱  植物油 料酒  味精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活海螺洗净,片成大薄片;嫩芦笋斜刀切片,用开水一焯;木耳一切两半。
滑勺内加植物油烧热,放入海螺促出,勺中留底油,加葱姜一烹,即加入芦笋煸炒,再烹少许高汤,加盐、味精调味,置入螺片,用水淀粉勾稀芡,淋明油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螺:螺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和钙等营养元素,具有清热,解暑,利尿,止渴,醒酒的功效,常吃螺肉,可以滋阴补肾,明目、增强肌肉弹性,使皮肤光滑细嫩,有多种保健功能。芦笋:芦笋是一种高档而名贵的蔬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质量优于普通蔬菜,其蛋白质组成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含量比例恰当,无机盐元素中有较多的硒、钼、镁、锰等微量元素,还含有大量以天门冬酰胺为主体的非蛋白质含氮物质和天门冬氮酸。经常食用对心脏病、高血压、心率过速、疲劳症、水肿、膀胱炎、排尿困难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同时芦笋对心血管病、血管硬化、肾炎、胆结石、肝功能障碍和肥胖均有益。而且芦笋对于淋巴腺癌、膀胱癌、肺癌、肾结石、皮肤癌以及其它癌症、白血症等也有很好效果。木耳(水发):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黑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6食物相克

螺:螺肉不宜与中药蛤蚧、西药土霉素素同服;不宜与牛肉、羊肉、蚕豆、猪肉、蛤、面、玉米、冬瓜、香瓜、木耳及糖类同食;吃螺不可饮用冰水,否则会导致腹泻。芦笋:《食鉴本草》记载:“芦笋,忌巴豆”。木耳(水发):木耳忌与田螺、野鸡、野鸭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