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家常鳝鱼

家常鳝鱼

家常鳝鱼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壮腰健肾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鳝鱼 

辅料:青蒜 

调料:豆瓣 泡椒 酱油 花椒 花椒粉 猪油 味精 黄酒 大蒜  淀粉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泡辣椒、郫县豆瓣剁细;
鳝鱼宰杀洗净片成片;
蒜苗切3厘米长节;
炒锅置旺火上,下菜籽油烧至八成热时,下鳝鱼片、花椒爆炒;
待鳝鱼片卷缩时,铲到锅边,依次加入猪油、豆瓣、泡辣椒、大蒜和姜片同炒,炒至油呈红色时,加入高汤、黄酒、味精、酱油和盐,改用中火烧5分钟;
用旺火,将蒜苗、醋下锅,用湿淀粉勾芡,推转,起锅入碟,撒上花椒粉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鳝鱼:鳝鱼富含DHA和卵磷脂它是构成人体各器官组织细胞膜的主要成分,而且是脑细胞不可缺少的营养;鳝鱼特含降低血糖和调节血糖的“鳝鱼素”,且所含脂肪极少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鳝鱼含丰富维生素A,能增进视力,促进皮膜的新陈代谢。鳝鱼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固脱、温阳益脾、滋补肝肾、祛风通络等功效,适用内痔出血、气虚脱肛、产后瘦弱、妇女劳伤、子宫脱垂、肾虚腰痛、四肢无力、风湿麻痹、口眼歪斜等症。青蒜:青蒜中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营养成分。它的辣味主要来自于其含有的辣素,这种辣素具有醒脾气、消积食的作用。还有良好的杀菌、抑菌作用,能有效预防流感,肠炎等因环境污染引起的疾病。青蒜对于心脑血管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预防血栓的形成,同时还能保护肝脏,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对预防癌症有一定的作用。

6食物相克

鳝鱼:鳝鱼不宜于狗肉、狗血、南瓜、菠菜、红枣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