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肉片白蘑

肉片白蘑

肉片白蘑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便秘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甲状腺疾病调理 

主料:口蘑 猪肉 

辅料:

调料:大葱  料酒 花椒 鸡精  白砂糖 味精 淀粉 猪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白蘑洗净抹刀片成片。猪肉洗净切薄片。用10克湿淀粉上薄浆;花椒用水浸泡,拣出花椒,花椒水留用。
炒勺内放猜油烧热,下入葱、姜末及浆好的肉片炒散,烹入料酒、花椒水,放入白蘑片、精盐、白糖、鸡精及老汤100克,烧透入味后加味精,用湿淀粉勾芡,出勺装盘即成。

3制作提示

口蘑又称白蘑。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口蘑:富含微量元素硒的口蘑是良好的补硒食品,喝下口蘑汤数小时后,血液中的硒含量和血红蛋白数量就会增加,并且血中谷胱甘肽过氧化酶的活性会显著增强,它能够防止过氧化物损害机体,降低因缺硒引起的血压升高和血黏度增加,调节甲状腺的工作,提高免疫力;口蘑中含有多种抗病毒成分,这些成分对辅助治疗由病毒引起的疾病有很好效果;口蘑是一种较好的减肥美容食品。它所含的大量植物纤维,具有防止便秘,具有防止便秘、促进排毒、预防糖尿病及大肠癌、降低胆固醇含量的作用,而且它又属于低热量食品,可以防止发胖。中医理论认为,其味甘性平,有宜肠益气、散血热、解表化痰、理气等功效。猪肉(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

6食物相克

猪肉(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牛奶与瘦肉不合适同食,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国外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钙磷最佳比为1:1到1:1.5之间,此时互相促进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