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向日葵喷香炒饭

向日葵喷香炒饭

向日葵喷香炒饭

工艺:油爆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孕妇食谱 养颜美容调理 胃调养调理 

主料:米饭 鸡蛋 

辅料:豌豆 胡萝卜 香菇(鲜) 火腿肠 

调料:淀粉 常用水  植物油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晚餐

制作时间:1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把鸡蛋打散。
2、用清水将淀粉溶解后,倒入鸡蛋液中,充分搅匀。锅中倒入清水,淋入一点点油,水开后放入豌豆焯烫30秒钟后捞出,过冷水后沥干水分备用。
3、平底锅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8成热时,倒入部分蛋液刚好将鸡蛋摊成一个薄饼,转动锅子使蛋饼变均匀平整,烙好一面后用铲子翻面将另一面也烙成金黄色盛出。
4、继续重复这个步骤,将所有蛋液都摊成薄薄的蛋饼即可。将蛋饼放在案板上,切成细条,边缘的饼边,则用来切成尖角状。
5、将隔夜剩米饭从冰箱里提前取出,放于室温下,自然回温。香菇泡发后切成小丁,胡萝卜去皮切成小丁,火腿肠也切成同等大小的丁。
6、锅中倒入油,烧至7成热将胡萝卜丁,香菇丁和火腿丁放入,炒2分钟后加入米饭先用铲子压散,再不停的翻炒,直到米粒变得干爽有弹性,调入盐翻拌均匀即可。
7、将炒好的米饭盛入碗中,倒扣在盘中,然后用鸡蛋条按照网状编织的方法,摆放在米饭上,最后在盘子的边上摆上叶子,最后将焯烫好的豌豆点缀在网格中即可。

3制作提示

做好炒饭的关键,就是最好选择隔夜剩米饭,这样才能保证米粒的干燥和弹性。刚出锅的米饭,水分较多的,不太适合做炒饭。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香菇含有双链核糖核酸,能诱导产生干扰素,具有抗病毒能力。香菇是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

6食物相克

香菇+河蟹:易引起结石症状
香菇+西红柿:破坏类胡萝卜素
香菇+鹌鹑蛋:面部易长黑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