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红焖鸡块

红焖鸡块

红焖鸡块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贫血调理 气血双补调理 月经不调调理 

主料: 

辅料:玉兰片 

调料:大葱  八角 白砂糖 料酒 酱油 淀粉 味精 花椒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鸡处理干净后剁成2厘米见方的块洗净,用酱油10克拌匀。
勺内放油烧至热,放入鸡块炸至呈火红色倒出控油后,摆在碗内加酱油、白糖、料酒、鸡汤、大料、葱、姜上屉蒸烂后,去掉葱姜、大料。
勺内放油烧热,放入玉兰片、蘑菇煸炒后,加鸡汤放入鸡块、浸泡花椒的水用中火烧开,再加味精,用湿淀粉勾芡,淋明油出勺即成。

3制作提示

1.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植物油约800克。2.本菜需用鸡汤约4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鸡: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鸡肉中蛋白质的含量比例很高,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还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玉兰片:玉兰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粗纤维、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铁、糖等多种营养物质。而且从我国传统中医的角度看,玉兰片味甘、性平,还可定喘消痰。蘑菇(鲜蘑):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巴西某研究从蘑菇中提取到一种物质具有镇痛、镇静的功效,据说其镇痛效果可代替吗啡;蘑菇提取液用动物实验,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蘑菇含有酪氨酸酶,对降低血压有明显效果。

6食物相克

鸡:鸡肉忌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兔肉、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不宜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