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六味原壳螺

六味原壳螺

六味原壳螺

工艺:

口味:怪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特色菜 

主料:海螺 

辅料:红辣椒 

调料:大葱  大蒜 胡麻油  酱油 辣椒油  味精 料酒 白砂糖 淀粉 植物油 辣椒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活海螺取肉,去掉盖,用盐、醋洗干净,切1厘米见方的丁,放热油中促出勿老。
滑勺内加花椒油烧热,加葱姜蒜末炒出香味,加蒜蓉辣酱煸炒,烹入料酒,加入高汤75克,加适量盐、酱油、白糖、味精调味,再加入海螺丁、青红椒末,用水淀粉勾芡,烹醋,淋辣椒油,分盛入10只壳内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海螺:螺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铁和钙等营养原色,对目赤、黄疸、脚气、痔疮等疾病有食疗作用。海螺味甘、性冷、无毒,具有清热明目、利膈益胃的功效。辣椒(青、尖):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就餐时能增加饭量,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红辣椒: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就餐时能增加饭量,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

6食物相克

海螺:螺肉不宜与中药蛤蚧、西药土霉素素同服;不宜与牛肉、羊肉、蚕豆、猪肉、蛤、面、玉米、冬瓜、香瓜、木耳及糖类同食;吃螺不可饮用冰水,否则会导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