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山药炒螺花

山药炒螺花

山药炒螺花

工艺:熟炒

口味:原本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肝调养调理 肾调养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海螺 山药 

辅料:

调料:大葱  植物油 料酒  味精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海螺肉刷洗干净,剞十字花刀,切
2厘米的块;山药去皮,切小象眼块,用沸水焯过。
滑勺内加植物油烧热,放入螺花促出(勿老);勺中放底油,放入葱姜细末烹出香味,即加入山药炒,随加料酒、盐、味精继续炒,加螺花翻几下,淋上明油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海螺:螺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铁和钙等营养原色,对目赤、黄疸、脚气、痔疮等疾病有食疗作用。海螺味甘、性冷、无毒,具有清热明目、利膈益胃的功效。山药: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胆碱、淀粉、糖类、蛋白质和氨基酸、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以及多种微量元素,且含量较为丰富,具有滋补作用,为病后康复食补之佳品。山药可促使机体T淋巴细胞增殖,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常服山药可延年益寿。山药中的黏多糖物质与矿物质相结合,可以形成骨质,使软骨具有一定弹性。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热量又相对较低,几乎不含脂肪,所以有很好的减肥健美的功效。山药所含黏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硬化。食用山药还能增加人体T淋巴细胞,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

6食物相克

海螺:螺肉不宜与中药蛤蚧、西药土霉素素同服;不宜与牛肉、羊肉、蚕豆、猪肉、蛤、面、玉米、冬瓜、香瓜、木耳及糖类同食;吃螺不可饮用冰水,否则会导致腹泻。山药:山药与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