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温拌螺片

温拌螺片

温拌螺片

工艺:

口味:葱香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肝调养调理 糖尿病调理 脚气调理 

主料:海螺 

辅料:大葱 

调料:  味精 香油  酱油 胡麻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活海螺刷洗净,用开水煮熟。原汤洗净,趁热切成片,螺黄切碎;大葱去掉葱叶留葱白片成两半,切2厘米长的段。
取一净盆,放入海螺肉和葱段,加适量盐、味精、酱油、米醋、热花椒油拌匀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海螺:螺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铁和钙等营养原色,对目赤、黄疸、脚气、痔疮等疾病有食疗作用。海螺味甘、性冷、无毒,具有清热明目、利膈益胃的功效。大葱:葱是温通阳气的养生佐料,作为调料品,葱的主要功能是去除荤、腥、膻等油腻厚味及菜肴中的异味,并产生特殊的香味,还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医学界认为,葱有降低胆固醇和预防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的作用,经常吃葱还有一定的健脑作用。利用葱提炼出来的葱素,对心血管硬化有较好的疗效,还能增强纤维蛋白溶解性和降低血脂。

6食物相克

海螺:螺肉不宜与中药蛤蚧、西药土霉素素同服;不宜与牛肉、羊肉、蚕豆、猪肉、蛤、面、玉米、冬瓜、香瓜、木耳及糖类同食;吃螺不可饮用冰水,否则会导致腹泻。大葱:葱不宜与蜂蜜、枣、狗肉同食;葱与蜂蜜不可同食,否则易引起痢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