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抓炒鱼仁

抓炒鱼仁

抓炒鱼仁

工艺:抓炒

口味:咸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青少年食谱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 

辅料:青豆 鸡蛋黄 

调料:大葱  大蒜 黄酒 酱油   白砂糖 花椒粉 淀粉 香油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偏口(鲆)鱼肉洗净,片成
8厘米厚的大片,剞上十字花刀,切成长、宽各
5厘米的鱼仁;
鱼仁用精盐、黄酒,腌渍入味;
淀粉(10克)放碗内加水调成湿淀粉(20克);
葱、姜切细末,蒜切片备用;
鸡蛋黄放入碗内,加湿淀粉调成蛋黄糊,放入鱼仁抓匀,备用;
另取一碗,放入酱油、醋、清汤200克、精盐、白糖、湿淀粉对成芡汁备用;
炒锅内加花生油,用中火烧至六成热时,将鱼仁下入油内炸熟,呈金黄色时捞出控油;
炒锅内留油25克,用旺火烧至七成热时,用葱末、姜末、蒜片、花椒面爆锅,加入黄酒一烹,随即放入鱼块、青豆及对好的芡汁,迅速翻炒成包芡,淋上芝麻油装盘即成。

3制作提示

因为鱼仁需要过油炸熟,所以要备花生油750克,实耗约75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青豆:青豆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大豆磷脂,有保持血管弹性、健脑和防止脂肪肝形成的作用;青豆中富含皂角苷、蛋白酶抑制剂、异黄酮、钼、硒等抗癌成分,对前列腺癌、皮肤癌、肠癌、食道癌等几乎所有的癌症都有抑制作用。鸡蛋黄:蛋黄中含有丰富的脂肪、卵磷脂、胆固醇、钙、磷、铁等物质;同时含有丰富的高生物价蛋白质;而且维A、维D、维B含量也较多;其中的卵磷脂被人体消化后可以避免智力衰退,增强记忆力,同时还是老年性痴呆的克星;可促进肝细胞再生,提高人体血浆蛋白的含量,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鸡蛋黄性味甘温,有滋阴、宁心安神的作用,治疗阴虚引起的心烦不寐、胃逆呕吐。

6食物相克

鸡蛋黄:鸡蛋黄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