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上海菜 > 麻婆海鲜豆腐

麻婆海鲜豆腐

麻婆海鲜豆腐

工艺:

口味:香辣

菜系:上海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虾仁  鲜贝 豆腐 

辅料:

调料:大蒜  辣椒(干) 大葱 味精  白砂糖 辣椒油 香油 花椒粉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虾仁洗净加入调料略腌。比目鱼(牙鲆)切成片。豆腐切成粒。
虾仁,比目鱼,鲜贝,豆腐分别焯水至熟,捞出沥干水分。
锅下油烧热,放入蒜茸,姜末,干红椒末煸香,放入适量清水,加入调料,倒入豆腐海鲜料烧煮至透,用湿淀粉勾芡,下辣油,麻油,花椒粉翻匀,撒上葱花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虾仁:虾仁营养丰富,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鲜贝: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人们在食用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6食物相克

虾仁:1.食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豆腐: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