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茭白拌海蚬

茭白拌海蚬

茭白拌海蚬

工艺:

口味:姜汁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补血调理 肝调养调理 清热解毒调理 

主料:蚬子 茭白 

辅料:香菜 

调料:  味精 大蒜 花椒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海蚬放开水煮熟;
取出蚬仁放原汤中浸泡备用;
将油锅烧热,投入花椒,炸出香味,捞出花椒不要,花椒油留用;
大蒜去皮洗净捣成蒜泥;
姜洗净切成末;
茭白去皮斜切薄片;
香菜用开水一烫,切成2厘米长段;
茭白片先用盐、味精抓匀;
加蚬仁、姜末、香菜段、盐、味精、醋、大蒜泥、花椒油各适量,拌匀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蚬子:蚬含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钙、磷、铁、硒等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蚬肉中所含微量的钴对维持人体造血功能和恢复肝能有较好效果。蚬肉具有清热,利湿,解毒的功效,可治消渴、黄疸、湿毒脚气、疔疮痈肿、饮食中毒等症状。茭白:茭白含较多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能补充人体的营养物质,具有健壮机体的作用。同时茭白含有丰富的有解酒作用的维生素,有解酒醉的功用。嫩茭白的有机氮素以氨基酸状态存在,并能提供硫元素,味道鲜美,营养价值较高,容易为人体所吸收。但由于茭白含有较多的草酸,其钙质不容易被人体所吸收。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6食物相克

蚬子:蚬肉忌与芹菜同食。茭白:茭白忌同蜂蜜、豆腐一起食用。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