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姜汁螺片

姜汁螺片

姜汁螺片

工艺:

口味:姜汁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肝调养调理 明目调理 糖尿病调理 

主料:海螺 

辅料:香菜 

调料:   味精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海螺刷洗干净,用水煮热,取出肉剥去壳,用原汤洗净,切成片;姜洗净切成末;香菜择洗干净切成段。
海螺中加香菜段、盐、味精、醋、香油和姜末拌匀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海螺:螺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铁和钙等营养原色,对目赤、黄疸、脚气、痔疮等疾病有食疗作用。海螺味甘、性冷、无毒,具有清热明目、利膈益胃的功效。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6食物相克

海螺:螺肉不宜与中药蛤蚧、西药土霉素素同服;不宜与牛肉、羊肉、蚕豆、猪肉、蛤、面、玉米、冬瓜、香瓜、木耳及糖类同食;吃螺不可饮用冰水,否则会导致腹泻。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