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菠萝荔枝炒螺花

菠萝荔枝炒螺花

菠萝荔枝炒螺花

工艺:生炒

口味:本位咸鲜

菜系:山东菜

功效:

主料:海螺 菠萝 荔枝 

辅料:

调料:大葱  植物油  味精 料酒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活螺肉洗净,剞深2/3的十字花刀,切
5厘米的块;菠萝切
5厘米大小的丁。
滑勺内加植物油烧热,将螺花放入促成九成熟取出。勺中留底油,加入葱姜末烹出香味,加菠萝丁、荔枝煸炒,烹料酒,加盐、味精放入螺花翻炒熟,用水淀粉勾稀芡,淋明油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海螺:螺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铁和钙等营养原色,对目赤、黄疸、脚气、痔疮等疾病有食疗作用。海螺味甘、性冷、无毒,具有清热明目、利膈益胃的功效。菠萝:菠萝内含维生素A、B、C,钙、磷、钾等矿物质,脂肪,蛋白质等。其中一种叫“菠萝脘酶”的物质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同时菠萝中所含的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所以肾炎和高血压病患者宜食用。有的人会对菠萝过敏,食用后15~60分钟内会出现腹痛、呕吐、腹泻、头晕、皮肤潮红、全身发痒、四肢及口舌发麻,严重的还可能出现呼吸困难甚至休克的症状。这就是“菠萝病”。是因为菠萝中含有的生物甙和菠萝蛋白酶引起的人体过敏,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食用前最好将其切成片用盐水或苏打水浸泡20分钟。菠萝适合在夏季食用,可以解暑止渴,消食止泻。女性常吃菠萝可以使皮肤光滑滋润。荔枝:荔枝味道鲜美甘甜,口感软韧,含有丰富的糖分、蛋白质、多种维生素、脂肪、柠檬酸、果胶以及磷、铁等营养素。它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可以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常吃荔枝能补脑健身、开胃益脾,有促进食欲的功效。产妇、老人、体质虚弱者、病后调养者尤宜食用。但是荔枝一次不能食用太多或连续多食,否则可能导致以低血糖症状为主的“荔枝病”,严重盛会发生昏迷、抽搐和循环衰竭等症。

6食物相克

海螺:螺肉不宜与中药蛤蚧、西药土霉素素同服;不宜与牛肉、羊肉、蚕豆、猪肉、蛤、面、玉米、冬瓜、香瓜、木耳及糖类同食;吃螺不可饮用冰水,否则会导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