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爆瓦楞腰子

爆瓦楞腰子

爆瓦楞腰子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壮腰健肾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补阳调理 

主料:猪腰子 

辅料:豌豆 滑子菇 

调料:大葱 大蒜 酱油  味精  淀粉 植物油 香油 料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猪腰子一片两半,片去腰臊,斜平刀片成瓦楞薄片;鲜豌豆、滑子菇开水焯出;碗中加高汤50克和酱油、盐、味精、醋、料酒、水淀粉、香油兑成汁。
勺中加植物油烧热,投入腰片促出。勺中留底油,加入葱蒜烹入料酒,加滑子菇、青豌豆,随即加入芡汁,放入腰片颠翻几下,烹醋淋香油出勺。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腰子:猪腰子具有补肾气、通膀胱、消积滞、止消渴之功效;但猪腰子中胆固醇含量较高,固血脂偏高者,高胆固醇者忌食。豌豆:豌豆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胡萝卜素,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防止人体致癌物质的合成,降低人体癌症的发病率。豌豆中还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能畅,起到清洁大肠,防止便秘,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还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滑子菇:滑子菇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而且附着在滑菇菌伞表面的粘性物质是一种核酸,对保持人体的精力和脑力大有益处,并且还有抑制肿瘤的作用。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