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上海菜 > 菜烩面

菜烩面

菜烩面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上海菜

功效:养颜美容调理 便秘调理 贫血调理 

主料:面条 猪蹄 菠菜 冬笋 

辅料:

调料: 味精 黄酒 大葱  花生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青菜心洗净切成
6厘米长的段,冬笋切成
3厘米长的片。
猪脚爪放在沸水中煮一下,去除血沫,洗净,放在锅里,加清水2500克,黄酒,葱段,姜片,用旺火烧沸,撇去浮沫,转用小火焖煮1小时。
炒锅烧热后放生油烧至七成热时,放菜心煸炒一下,加笋片,猪爪汤1500克,烧沸后放细面条,再烧沸后加细盐,味精,在小火上煮3-4分钟,先将面条捞出盛入碗里,再放上猪爪,浇上鲜汤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面条(标准粉):面条的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面条易于消化吸收,有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猪蹄:猪蹄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可加速新陈代谢,延缓机体衰老,并且对于哺乳期妇女能起到催乳和美容的双重作用,另外具通乳脉,滑肌肤、去寒热、托痈疽、发疮毒、抗老防癌之功效,特别适宜于经常四肢乏力、两腿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休克及缺血性脑病患者食之。菠菜: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其中丰富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因此被推崇为养颜佳品。菠菜叶中含有铬和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其作用与胰岛素非常相似,能使血糖保持稳定。丰富的B族维生素含量使其能够防止口角炎、夜盲症等维生素缺乏症的发生。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和硒元素,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增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有助于防止大脑的老化,防止老年痴呆症。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还发现,每周食用2~4次菠菜的中老年人,因摄入了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降低患视网膜退化的危险,从而保护视力。冬笋: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消化,有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冬笋是一种高蛋白、低淀粉食品,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它所含的多糖物质,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是冬笋含有较多草酸钙,儿童、患尿道结石、肾炎的人不宜多食。

6食物相克

猪蹄:猪蹄不可与甘草同吃,否则会引起中毒,可以用绿豆治疗。菠菜:菠菜不宜与鳝鱼、韭菜、黄瓜、瘦肉同食。冬笋:冬笋忌与羊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