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杜仲鲍鱼炖水鸭

杜仲鲍鱼炖水鸭

杜仲鲍鱼炖水鸭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高血压调理 滋阴调理 肝调养调理 

主料:鲍鱼  

辅料:杜仲 陈皮 

调料: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鲍鱼1只,壳和肉分开。
鲍鱼壳用水擦洗净。
鲍鱼肉去污秽部分,用水洗净,切片。
水鸭刮洗净,去毛及内脏,切件。
杜仲,陈皮分别用水洗净。
将材料全部放入炖盅内。
加适量水,盖上盅盖,放入锅。
隔水炖4小时。
加入细盐调味,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鲍鱼:鲍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较多的钙、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具有滋阴、清热、益精、明目的功能。鸭: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鸭肉性寒凉,性寒,味甘,咸,主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一般人都适合食用,尤其体热、上火、虚弱、食少、便秘、水肿、心脏病、癌症患者和放疗、化疗后的病人宜食。

6食物相克

鲍鱼:鲍鱼忌与鸡肉、野猪肉、牛肝同食。鸭: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大蒜、荞麦同食。陈皮:陈皮不宜与半夏、南星同用;不宜与温热香燥药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