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五香花生

五香花生

五香花生

工艺:

口味:五香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延缓衰老调理 止血调理 动脉硬化调理 

主料:花生 

辅料:

调料:花椒 八角 茴香籽 桂皮  大蒜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花生洗净,将每个花生尖捏开一个小口,放入盆内,加入盐、花椒、八角、茴香、桂皮,加入适量开水(水量以浸没花生为度)。
剥去蒜衣,洗净,拍碎,放入泡花生的盆中,充分搅拌,使盐溶化,浸泡一昼夜。
花生连同盐水香料一起倒入锅中,置火上用旺火煮开,改用中火煮30分钟。
煮好的花生捞出,沥水晾凉至八成干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花生: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烟酸、维生素K、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有增强记忆力、抗老化、止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减少肠癌发生的作用;其性平,味甘;入牌、肺经;具有醒牌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之功效。

6食物相克

花生: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花生不可与香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