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拌油爆鱼

拌油爆鱼

拌油爆鱼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

主料:墨鱼 

辅料:

调料:酱油 五香粉 白砂糖 料酒 大葱   味精 花生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乌鱼去鳞、剖腹,去内脏和头尾,洗净,晾干,横向切成1厘米的鱼片;大葱去根洗净,切成细末;鲜姜去皮,洗净后切成细末。
取炒锅置火上,倒入少许花生油,油热后,投入葱末和姜末,炒出香味后倒入酱油、料酒、白糖、五香粉和精盐,烧开后加入味精炒匀,盛入小碗中。
炒锅置火上倒入花生油,用旺火将油烧热后,改用中火烧,将鱼片逐片放入油锅中炸,待鱼片炸至金黄色时捞出,立即浸入烧好好的调味汁中,取出晾凉,然后码在盘内即可。

3制作提示

调料中的花生油作炸料用,所以宜准备比实际消耗量多一些。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墨鱼:墨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钙、镁、硒等营养元素,具有滋养肝肾、补阴血、调经、止带之功效,用于治疗妇女经血不调、水肿、湿痹、痔疮、脚气等症。

6食物相克

墨鱼: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