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上海酱猪肉

上海酱猪肉

上海酱猪肉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贫血调理 滋阴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猪肋条肉 

辅料:

调料:酱油  大葱  丁香 砂仁 草果 白芷 八角 茴香 肉桂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猪肉刮洗干净,切成块,下入锅内添水烧开,捞出过凉洗净;
葱切段,姜去皮切薄片;
药料(丁香、沙仁、草果、白芷、小茴香、肉桂)磨成末,装入布袋。
锅内添水,放入肉、酱油、精盐、葱段、姜片、药料袋,用竹箅子将肉压住,大火烧开,撇去浮沫;
小火焖煮至肉熟透,捞出皮朝下盛在盘内晾凉;
锅内原汤烧开,撇净浮油晾凉,食用时将肉捞出,切成薄片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6食物相克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