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养生堂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荔何煲大鸭

荔何煲大鸭

荔何煲大鸭

工艺:原炖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术后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 

辅料:荔枝 莲花 

调料: 黄酒 味精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光鸭用刀开背,敲碎翼膊和膝骨,用水滚10分钟捞起,洗干净汗毛和污物,放在炖窝里,加入绍酒、精盐、味精、上汤750毫升、二汤750毫升,放在笼内炖至稔,再将荷花瓣撕离逐件度齐剪花(花形随意),用开水150毫升浸着蒸过。
将鲜荔枝切去蒂后再切为两边,去壳、核。
上席时,把煲稔的鸭撇去汤面油,将荔枝肉放在鸭的四周,再把荷花瓣排砌在鸭肚上,再加入75毫升荷花原汁在汤里调匀便成。

3制作提示

本菜选用的鸭是已经宰杀干净的光鸭1只。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鸭: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鸭肉性寒凉,性寒,味甘,咸,主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一般人都适合食用,尤其体热、上火、虚弱、食少、便秘、水肿、心脏病、癌症患者和放疗、化疗后的病人宜食。荔枝:荔枝味道鲜美甘甜,口感软韧,含有丰富的糖分、蛋白质、多种维生素、脂肪、柠檬酸、果胶以及磷、铁等营养素。它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可以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常吃荔枝能补脑健身、开胃益脾,有促进食欲的功效。产妇、老人、体质虚弱者、病后调养者尤宜食用。但是荔枝一次不能食用太多或连续多食,否则可能导致以低血糖症状为主的“荔枝病”,严重盛会发生昏迷、抽搐和循环衰竭等症。

6食物相克

鸭: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大蒜、荞麦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