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八宝肚片

八宝肚片

八宝肚片

工艺:

口味:五香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猪肚 

辅料:糯米 咸肉 香菇(干) 

调料:料酒 酱油 香油 茴香籽 花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猪肚擦洗干净,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煮透后取出,剥去肚子外面的白衣,再用清水洗净。
江米洗净,放盘内;咸肉、鲜肉(最好选用猪腿肉)切成丁;香菇泡发后洗净切丁,三丁放入江米盘内。
鲜姜洗净,切下三分之一,去皮切成细末,放入江米盘内,余下的姜块切成片备用。
江米盘内加入料酒拌匀后,灌入猪肚内封好两端。将猪肚放入锅内,并茴香、花椒、姜片放入小布袋内,扎住袋口放锅内,锅内加入适量水和料酒,置火上煮熟,取出香料袋,再加入酱油,煮开后5分钟后可将猪肚取出,放盘内凉透,切成片即可。

3制作提示

糯米又叫江米。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猪肚: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糯米: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咸肉:咸肉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等元素。咸肉具有开胃祛寒、消食等功效。腌制食品中有较多量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且不可过量食用。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香菇(干):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香菇食疗对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减肥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糖能提高辅助性T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大量实践证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围广泛,已用于临床治疗。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

6食物相克

糯米:糯米不宜于鸡肉同食。猪肉(肥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