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扒素鱼翅

扒素鱼翅

扒素鱼翅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

主料:黄花菜 

辅料:香菜 鸡蛋 

调料:植物油 胡麻油 酱油 味精  淀粉 料酒 大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葱姜洗净切成末待用;
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水淀粉约15克备用;
黄花菜用温水泡开,6根一把,用牙签将上半部划成细丝;
坐锅放入清油,将每把黄花菜根部蘸上鸡蛋液捏住在油中蘸一下,使之成束放入汤盘中;
用温油将黄花菜炸一下,控出,码成扇面鱼翅状;
放一半高汤、酱油、味精、精盐,上屉旺火蒸10分钟;
用葱、姜末炝勺,烹料酒,将另一半精盐、味精、高汤、酱油放入;
再把炸好的黄花菜放入锅中,视其松软挂芡,放少许明油转锅翻个,淋花椒油出锅,拖放入平盘内,一侧放少许香菜叶。

3制作提示

调料中的植物油作炸黄花菜用,所以宜准备比实际消耗量多一些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黄花菜:黄花菜含磷丰富,并具有维E等延缓衰老成分,具有较佳的健脑抗衰功能,有“健脑菜”之称。对精神过度疲劳的现代人来说,经常食用身体有益。黄花菜因含烟酸等而具有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能预防中老年疾病和延缓机体衰老。它所含的止血维生素、冬碱等成分有止血消炎、利尿安神、健胃等功效。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

6食物相克

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鸡蛋: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