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花型螺丝面

花型螺丝面

花型螺丝面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防癌抗癌调理 贫血调理 孕妇食谱 

主料:小麦面粉 黄花菜 

辅料:胡萝卜 猪肉 香菇(鲜) 青菜 

调料:常用水  生抽  香油 

时期: 孕早期

种类:早餐、晚餐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香菇要提前泡发。
2:胡萝卜洗净切段。用小刀将萝卜段刻成花形,切出胡萝卜花儿。
3:先汆一下螺丝面。放一边煮熟。
4:炒锅倒一点点油,将肥肉慢炒出油,如果过多可以盛出一部分。炒菜的同时,另一个炉头把煮面的水烧上。
5:肉丝炒至变色,下香菇和黄花菜翻炒,下胡萝卜花翻炒,然后调入生抽和盐。下入开水,接着煮,此时煮面的水也开。
6:捞出煮好的面,下入菜汤中,淋香油,根据自家口味儿,可以调一点儿胡椒。

3制作提示

不要图省事儿去选择方便面,它潜藏着巨大的有害健康的危险因子!经医学临床报告得知,吃一包方便面就需要您的肝脏解毒三十二天。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每100g黄花菜干品中含有蛋白质14.1g,脂肪0.4g,碳水化合物60.1g,钙463mg,磷173mg,铁16.5mg,胡萝卜素3.44mg,核黄素0.14mg,硫胺素0.3mg,尼克酸4.1mg等。其中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3大营养物质分别占到60%、14%、2%,此外,磷的含量高于其他蔬菜。 营养价值 在畜肉中,猪肉的蛋白质含量最低,脂肪含量最高。瘦猪肉含蛋白质较高,每100克可含高达29克的蛋白质,含脂肪6克。经煮炖后,猪肉的脂肪含量还会降低。猪肉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可以使身体感到更有力气。猪肉还能提供人体必需的脂肪酸。猪肉性味甘成,滋阴润燥,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猪排滋阴,猪肚补虚损、健脾胃。

6食物相克

猪肉+甘草: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绿豆治疗
猪肉+雪花梨:伤肾脏
猪肉+杏:腹痛
猪肉+杏仁:一起吃会引起肚子痛
猪肉+何首乌:身体不适
猪肉+香菜:伤身
猪肉+牛排:性味有所抵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