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老人头菌炒鸡肉

老人头菌炒鸡肉

老人头菌炒鸡肉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糖尿病调理 延缓衰老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主料:松蘑 鸡胸脯肉 

辅料:鸡蛋清 牛奶 

调料:淀粉  大葱 白砂糖 江米酒 植物油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老人头菌用温水泡发,去根蒂,洗净,用沸水略烫后捞起;鸡蛋取蛋清备用。
鸡胸肉剁成茸,加入蛋清、淀粉、牛奶搅匀。
锅内放油加热,放入葱(切末)、姜(切末)煸炒,再加入老人头菌、鸡肉茸、白糖、米酒,炒熟后淋入香油即可盛盘。

3制作提示

由于老人头菌略带酸辣味,需先煮后再炒食或煮汤,盐渍品则需要脱盐后方可烹饪。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松蘑(干):松蘑中含有铬和多元醇,可医治糖尿病;松蘑内的抗氧化矿物质还可以抗肉瘤,因此,它在健胃、防病、抗癌、治糖尿病方面有辅助治疗作用,还有防止过早衰老的功效。同时松蘑有很好的抗核辐射作用。松蘑中含有相当量的维生素E,经常食用松蘑,有美颜健肤的功效。中医认为,松蘑具有强身、健胃、理气、化痰、止痛、驱虫、抗癌和治疗糖尿病的功效。常吃松蘑可增强机体免疫力,防止过早衰老,有强身健体等功效。鸡胸脯肉:鸡胸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祖国医学认为,鸡胸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头晕心悸、乏力疲劳、月经不调、产后乳少、贫血、中虚食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遗精、耳聋耳鸣等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牛奶:牛奶中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钾、镁等矿物质,可防止皮肤干燥及暗沉,使皮肤白皙,有光泽;也可补充丰富的钙质,适合严重缺钙的人、少儿、老年人、易怒、失眼者以及工作压力大的女性。牛奶味甘,性平、微寒,入心、肺、胃经;具有补虚损,益肺胃,生津润肠之功效。

6食物相克

鸡胸脯肉:鸡胸肉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牛奶:牛奶不宜与果汁、醋、白酒、米汤、韭菜、菜花一起食用;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牛奶与生鱼同食会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