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滇黔菜 > 芫爆松茸

芫爆松茸

芫爆松茸

工艺:芫爆

口味:咸甜味

菜系:滇黔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接触电离辐射人员食谱 

主料:松蘑 

辅料:鸡蛋清 猪里脊肉 香菜 

调料: 香油 味精 猪油 胡椒粉 白砂糖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松茸浸发,去根,用清水漂去泥沙,切成2毫米厚的片;
香菜去黄叶、根,洗净,切寸段;
脊肉去筋,切成薄片;
脊肉片入碗加入蛋清、盐、味精、胡椒粉、湿淀粉拌匀上浆;
锅中注入猪油,烧热,将上浆肉片下锅划散捞出沥油待用;
另取碗1只,注入鸡清汤30毫升、盐、味精、胡椒粉、白糖、湿淀粉、香油,调匀,兑成碗芡;
锅回旺火,下猪油,将肉片、松茸、香菜放入,迅速簸锅翻炒,浇入兑好的碗芡,待明汁亮油后装盘。

3制作提示

1.里脊肉片,用清水漂洗,除尽血污,以肉色洁白为度;2.因有滑油过程,需准备熟猪油500克;3.此菜最宜选用鲜松蘑,若没有鲜的则用干松蘑代替。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松蘑(干):松蘑中含有铬和多元醇,可医治糖尿病;松蘑内的抗氧化矿物质还可以抗肉瘤,因此,它在健胃、防病、抗癌、治糖尿病方面有辅助治疗作用,还有防止过早衰老的功效。同时松蘑有很好的抗核辐射作用。松蘑中含有相当量的维生素E,经常食用松蘑,有美颜健肤的功效。中医认为,松蘑具有强身、健胃、理气、化痰、止痛、驱虫、抗癌和治疗糖尿病的功效。常吃松蘑可增强机体免疫力,防止过早衰老,有强身健体等功效。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猪里脊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里脊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含量相对较少,一般人群都可食用。淀粉(蚕豆):蚕豆中含有丰富的钙、锌、锰、磷脂等,是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增加记忆力和健脑作用。对于正在应付考试或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粗纤维有降低胆固椁、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同时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一定的作用。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6食物相克

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猪里脊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淀粉(蚕豆):蚕豆不宜与田螺同食。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