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珍珠凤翅膀

珍珠凤翅膀

珍珠凤翅膀

工艺:其他

口味:原本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鸡翅 草鱼 

辅料:火腿 西米 小白菜 

调料:鸡蛋清 猪油 料酒 江米酒  味精 胡椒粉 冰糖 酱油 大葱 八角 淀粉 鸡油 

种类:早餐|中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葱和姜一半拍破,一半捣烂用料酒取汁;熟瘦火腿切成米;西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2小时;小白菜洗净。
肥鸡翅膀清洗去掉残存的毛,下入开水锅内氽过捞出,抹干水分,抹上江米酒,下入七成热油锅炸至呈浅黄色,放在砧板上,剁去翅尖,装入垫粗竹席的沙锅内,放入拍破的葱姜、料酒、酱油、盐、冰糖、大料和水(锅内水以没过鸡翅为准),用盘盖上,在旺火上烧开,撇去泡沫,移用小火煨至酥烂浓香。
将鱼肉剁碎成鱼茸装入碗内,放入葱姜酒汁、盐、鸡汤100毫升,搅上劲,加入鸡蛋清、味精、胡椒粉、湿淀粉30克(淀粉15克加水15克)搅匀成鱼茸料;捞出西米和火腿一直拌匀,撒在净白布上,将鱼茸料挤成2厘米大的丸子计20个,流上火腿西米,放抹油的盘内,即成透明的珍珠丸。
食用前8分钟,将珍珠丸上笼蒸熟取出,装在盘中,取出鸡翅摆在珍珠丸的周围,浇在原汁,同时将白菜下入油锅加盐炒入味,拼在鸡翅的空间,锅内放入鸡汤100毫升、盐、味精烧开,用湿淀粉20克(淀粉10克加水10克)调稀勾芡,浇盖在珍珠丸上,淋鸡油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

5营养解析

鸡翅:鸡翅中含有大量可强健血管及皮肤的成胶原及弹性蛋白质,对于血管、皮肤及内脏颇具效果。翅膀内所含大量的维生素A,远超过青椒。对视力、生长、上皮组织及骨骼的发育、精子的生成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是必需的。鸡翅有温中益气、补精添髓、强腰健胃等功效。翅膀煮香菇,可将钾硫氨基酸与香菇中的植物纤维发挥相乘效果,对于便秘有效,也可以预防中风及大肠癌。将鸡翅膀与香菇一起烹煮,可使纤维效果加倍,对预防脑中风及大肠癌的效果提高。一般人都可食用。尤其适合老年人和儿童。草鱼: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并具有暖胃和中、平肝祛风、治痹、截疟、益肠明眼目之功效,主治虚劳、风虚头痛、肝阳上亢、高血压、头痛、久疟。火腿: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各种营养成分易被人体所吸收,具有养胃生津、益肾壮阳、固骨髓、健足力、愈创口等作用。西米:西米有健脾,补肺,化痰的功效,有治脾胃虚弱和消化不良的作用;西米还有使皮肤恢复天然润泽的功能,所以西米羹很受人们尤其是女士的喜爱。小白菜:小白菜中所含的矿物质能够促进骨骼的发育,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和增强机体的造血功能,胡萝卜素、烟酸等营养成分,也是维持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它能缓解精神紧张,考试前多吃小白菜,有助于保持平静的心态。根据医书记载,小白菜有和中,利于大小肠的作用,能健脾利尿,促进吸收。小白菜还有助于荨麻疹的消退。

6食物相克

鸡翅:鸡翅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