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爆炒蒜苔核桃

爆炒蒜苔核桃

爆炒蒜苔核桃

工艺:

口味:家常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活血化瘀调理 润肠通便 防癌抗癌调理 

主料:蒜苔 

辅料:猪肋条肉(五花肉) 核桃 

调料:小葱  酱油 植物油 

时期: 孕中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蒜苔切段儿,肉切片,核桃砸开洗干净,葱切葱花
2.把锅热一热炒核桃,不用放油,核桃本身就含油,直接热锅炒就可以,不停翻炒到微微糊
3.把炒好的核桃盛出备用
4.锅里放点油,炒肉和葱花
5.放蒜苔煸炒到蒜台发蔫为止
6.加入酱油继续翻炒
7.加入炒好的核桃,翻炒一下撒盐出锅即可

3制作提示

1、把锅热一热炒核桃,不用放油,核桃本身就含油,直接热锅炒就可以,不停翻炒到微微糊; 2、炒蒜台到蒜台发蔫最好吃,蒜台就会出甜味。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1.蒜薹的营养成分很高,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烟酸、尼克酸、钙、磷、钾、钠、镁、铁、锌、硒、铜、锰等人体所需营养成分。以及大蒜素、大蒜新素等成分。 2.核桃营养价值丰富,有“万岁子”“长寿果”“养生之宝”的美誉。核桃中86%的脂肪是不饱和脂肪酸,核桃富含铜、镁、钾、维生素B6、叶酸和维生素B1,也含有纤维、磷、烟酸、铁、维生素B2和泛酸。每50克核桃中,水分占3.6%,另含蛋白质7.2克、脂肪31克和碳水化合物9.2克。

6食物相克

核桃+白酒:核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但核桃性热,多食燥火,白酒甘辛火热;两者一起吃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
蒜薹+韭菜:影响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