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炒苋菜

炒苋菜

炒苋菜

工艺:熟炒

口味:清香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小儿厌食调理 学龄期儿童食谱 痢疾调理 

主料:苋菜 

辅料:

调料:花生油 淀粉  味精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去掉苋菜梗上的老皮、老叶,洗净,择成段,放入沸水焯一下捞出。
花生油下锅烧执,放入苋菜、素汤8毫升、精盐、味精炒拌均匀至熟,放入淀粉勾芡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苋菜(紫):苋菜营养丰富,几乎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几大常量营养素,且都是易于消化吸收的优质营养。其中的优质钙、铁都是其他蔬菜的好几倍,同时因为苋莱中不含草酸,所含钙、铁进人人体后很容易被吸收利用。其中的蛋白质、脂肪。糖类及多种维生素都是非常丰富的,对于牙齿和骨钙的生长、维持正常心肌活动、防止肌内痉挛、促进造血、排毒养颜、防止便秘、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免疫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加快骨折愈合,所以特别适合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孕妇、老人、缺铁缺钙的人群,以及疾病恢复期的患者。

6食物相克

苋菜(紫):苋菜禁忌与甲鱼和龟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