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青椒丝瓜

青椒丝瓜

青椒丝瓜

工艺:生炒

口味:清香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痛风调理 月经不调调理 通乳调理 

主料:丝瓜 

辅料:青椒 

调料: 味精 色拉油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丝瓜刮去粗皮,洗净,切成长5厘米、粗1厘米见方的条;青椒洗净,切成长方片。
锅放在旺火上,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放入青椒片稍炒,放入丝瓜条炒匀,加入精盐、味精调味,炒至丝瓜软熟出水时,用湿淀粉勾薄芡,收汁后装盘成菜。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丝瓜:丝瓜中含有丰富的多种营养元素,其中特别是能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最多,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另外丝瓜所含各类营养在瓜类食物中较高,其中的皂甙类物质、丝瓜苦味质、黏液质、木胶、瓜氨酸、木聚糖和干扰素等特殊物质具有抗病毒、抗过敏等特殊作用。青椒:青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维C含量比茄子、番茄都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