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素斋菜 > 干煸牛肉丝

干煸牛肉丝

干煸牛肉丝

工艺:干炒

口味:麻辣味

菜系:素斋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单身食谱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水面筋 芹菜 

辅料:

调料: 豆瓣酱 辣椒粉 花椒粉 酱油 白砂糖  料酒 味精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面筋切成一分厚的薄片,再切成细丝;
将面筋丝放入沸水煮二分钟捞出,再入清水浸泡片刻,搌于水分待用;
芹菜洗净,撕去老筋切成寸段;
豆瓣酱斩碎;
炒锅洗净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面筋丝煸炒,加入精盐,继续煸炒至面筋丝呈浅黄色;
再加入豆瓣酱、辣椒粉,在锅内翻拌均匀;
然后加入白糖、酱油、料酒、芹菜、姜丝、味精,翻拌均匀后,撒上花椒粉即可装盘上桌。

3制作提示

1.芹菜应选择较嫩的部位;2.煸炒面筋丝时,应快速翻炒以防粘锅,并注意上色均匀;3.下入豆瓣酱和辣椒粉后,以炒出红油为佳。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水面筋:面筋的营养成分尤其是蛋白质含量,高于瘦猪肉、鸡肉、鸡蛋和大部分豆制品,属于高蛋白、低脂肪、低糖、低热量食物。面筋味甘性凉,有和中、解热、益气、止烦渴等功效;适宜体虚劳倦、内热烦渴时食用。芹菜:芹菜是常用蔬菜之一,既可热炒,又能凉拌,深受人们喜爱。近年来诸多研究表明,这是一种具有很好药用价值的植物。丰富的铁、锌等微量元素,有平肝降压,安神镇静,抗癌防癌,利尿消肿,增进食欲的作用。近年来的研究还表明,多吃芹菜还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国外科学家发现,由于芹菜中富含水分和纤维素,并含有一种能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学物质,因此是减肥的最佳食品。

6食物相克

芹菜:芹菜忌与甲鱼、菊花、蛤、兔肉、黄瓜、螃蟹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