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素斋菜 > 脆皮烧鸭

脆皮烧鸭

脆皮烧鸭

工艺:酥炸

口味:炸烧味

菜系:素斋菜

功效:

主料:油皮 

辅料:小麦面粉 

调料:酱油 白砂糖  料酒 五香粉 发酵粉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锅上火将鲜汤200毫升倒入烧沸,下入酱油、味精、白糖、五香粉、姜末、料酒搅拌均匀,制成卤汁;
将豆腐衣在卤汁内浸泡,然后蒸10分钟左右,取出晾凉,切成大小均匀的16块;
取面粉100克加入精盐、味精、发酵粉,用清水调和成糊备用;
铁锅洗净,烧热后倒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时,将豆腐衣逐块挂糊,放入油锅中炸成金黄色,捞出控尽油,整齐地码在盘中即成。

3制作提示

1.豆腐衣改刀时要大小均匀,边缘切整齐;2.豆腐衣挂糊时也要均匀,以求成菜颜色一致;3.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花生油7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油皮:豆腐皮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营养价值较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可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