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浙江菜 > 腐皮黄鱼包

腐皮黄鱼包

腐皮黄鱼包

工艺:包卷炸

口味:咸鲜味

菜系:浙江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延缓衰老调理 

主料:大黄鱼 油皮 

辅料:火腿 小麦面粉 猪油(板油) 

调料:植物油 料酒  味精 香油 胡椒粉 大葱 

时期: 孕早期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制作时间:2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火腿,板油切成碎末;豆腐皮每张切成三角状6小块;面粉加水调成粘稠状。
鱼处理干净,去骨取肉,切丝,加火腿、板油及,盐、味精、香油、胡椒粉、葱花,搅匀。
将鱼肉分置豆腐皮上包成春卷状,以面粉糊粘住。
热锅加油倒入包好的腐皮黄鱼,炸至金黄色,捞起即可。

3制作提示

1.本品有油炸过程,需备植物油约500克。2.欲减肥者或糖尿病患者可改用清蒸方式享制。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大黄鱼:黄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具有健脾开胃、安神止痢、益气填精之功效,对贫血、体质虚弱、中老年人、失眠、头晕、食欲不振及妇女产后体虚有良好疗效;黄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能延缓衰老,防治各种癌症。油皮:豆腐皮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营养价值较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可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火腿: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各种营养成分易被人体所吸收,具有养胃生津、益肾壮阳、固骨髓、健足力、愈创口等作用。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猪油(板油):猪油中含有多种脂肪酸,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相当,能提供极高的热量,并且含有的维生素A、维生素E也很丰富。动物油热量高、胆固醇高,故老年人、糖尿病患者、肥胖和心脑血管病患者都不宜食用。

6食物相克

大黄鱼:黄鱼不能与中药荆芥同食;吃鱼前后忌喝茶;不宜与荞麦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