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浙江菜 > 糟油青鱼划水

糟油青鱼划水

糟油青鱼划水

工艺:

口味:糟香味

菜系:浙江菜

功效:

主料:青鱼 

辅料:

调料: 小葱 味精  香糟 黄酒 猪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青鱼宰杀治净,取尾段斩成尾鳍相连的鱼条8块;
香糟内加入清汤30毫升,调匀成汁,滤去糟渣,待用;
炒锅置旺火,下入熟猪油30克,推入鱼尾段,两面稍煎,烹入黄酒,下清汤20毫升和精盐,烧沸;
再改用小火焖至汁浓鱼熟时,倒入糟汁,改用旺火烧沸,用湿淀粉勾薄芡,再加味精,撒上葱末、姜末,旋转一下炒锅,淋入熟猪油即成。

3制作提示

1.香糟汁不耐久煮,一沸即可,避免糟香溢失;2.味精后放,加热时间过长,鲜味尽失,反添怪味。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青鱼:青鱼肉厚且嫩,味鲜美,除富含丰富蛋白质、脂肪,还含丰富的硒、碘等微量元素,故有抗衰老、抗癌作用;青鱼肉性平、味甘;具有补气,健脾,养胃,化湿,祛风,利水之功效,可防妊娠水肿。淀粉(蚕豆):蚕豆中含有丰富的钙、锌、锰、磷脂等,是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增加记忆力和健脑作用。对于正在应付考试或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粗纤维有降低胆固椁、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同时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一定的作用。

6食物相克

青鱼:青鱼忌与李子同食;青鱼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与荆芥、白术、苍术同食。淀粉(蚕豆):蚕豆不宜与田螺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