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头汤的做法 6款补骨养生汤喝出健壮身材(2)

  提示:这款汤补肾养血的功效非常厉害。

  牛筋去淤汤

  材料:牛蹄筋,当归尾,紫丹参,雪莲花,鸡冠花,香菇,火腿,碱面,葱姜,汾酒,味精,盐等各适量。

  做法

  1、将牛蹄筋放在温水中清洗干净,加上适量的水煮开,放上碱面,倒入牛蹄筋,加盖焖几分钟,捞出后以热水洗去油污,如此反复多焖几次,至牛蹄筋涨发,切成段,放入蒸碗。

  2、将当归尾,紫丹尾放入纱布袋中,放在周边,雪莲花鸡冠花点缀四周,香菇火腿摆在上面,度放上葱姜,汾酒,味精和盐,入笼蒸三个小时就可以出锅了。

  提示:这款汤能调气活血,通络止痛。

  沙锅鱼头豆腐汤

  材料

  主料:鲢鱼头1000克。

  辅料:豆腐(南)200克,虾米25克,冬笋50克,香菇(鲜)50克,青蒜100克。

  调料:花生油30克,色拉油10克,盐5克,味精2克,胡椒粉3克,料酒20克,大葱10克,姜5克。

  做法

  1. 鱼头由下鄂劈开(顶部连着),用精盐、料酒腌上;

  2. 豆腐一切两半,再横切成5毫米厚的块,用凉水泡上;

  3. 冬笋剖成两成半,顺切成2毫米厚和的片;

  4. 葱剖开成段,姜拍破;

  5. 青蒜切成3厘米长的段;

  6. 炒锅放在火上,倒入花生油烧热,放入鱼头稍炸捞出,摊开放入沙内(顶部向上),倒入清水,放在火上煮;

  7. 把炸鱼头的油倒掉,炒锅放少许色拉油,放入葱姜炒几下,倒入汤,烧开撇去浮沫,盖上盖,用中火在沙锅上烧到鱼快熟时,拣去葱、姜;

  8. 把豆腐用开水加盐焯一下,捞在沙锅内,待豆腐煮透加味精,撒上青蒜即成。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哪6款补骨养生汤了吗?你知道这些养生汤怎么做才美味健康了吗?冬天人们的免疫力都不好,大家可以为自己和家人制作一些这样的养生汤,让身体健壮如虎。

冬季养生汤 骨头汤的做法 骨头汤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