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和胡萝卜能一起吃吗 七种功效滋补健身(2)

  5、收涩固肠止泻

  山药味甘,补而不腻,香而不燥,治疗脾虚腹泻效果好。山药是缓和滋补强壮药,健脾益胃宽肠,对胃肠功能减退的久泻有较好的疗效。

  山药能滋阴又能利湿,能润滑又能收涩。能治疗大便溏泻,是因为其有利小便的功能,小便利,使水分从膀胱排出,减少了肠道内的水分,所以减少了溏泻的症状。

  山药健脾益胃宽肠而能止泻,因为山药可平补脾气,加强了补气运脾之功,故能止大便。 

  6、治动脉硬化的冠心病

  山药是防治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理想食品之一,其原因如下:

  ①、山药能供给人体大量的粘液蛋白。这是种多糖蛋白的混合物,对人体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避免出现过渡肥胖。

  ②、山药含有的淀粉酶,能分解成维持人体生命的重要物质蛋白质和糖类,能减肥轻身。山药所含的谷甾醇,有降低血胆固醇的作用,对防治冠心病、高胆固醇血症有一定疗效。

  ③、山药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它可以降低胆固醇。因为膳食纤维可缩短食物通过小肠的时间,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有利于胆固醇转变为胆酸及胆汁酸而排出体外,避免了血胆固醇的含量增高,减少了多余的胆固醇和脂肪沉积在血管壁上的机会。

  ④、山药中所含的粘液质、淀粉酶、氨基酸、微量元素、维生素等20余种营养素,具有对抗动脉硬化、改善心肌供血的功能。

  ⑤、山药的重要成分之一——多巴胺,具有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的功能,该成分在循环衰竭的救治中占有重要地位

  ⑥、山药有调节内分泌、补气通脉作用,能改善冠状动脉及微循环血流,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等。

  7、益智健脑

  山药营养丰富,含有淀粉、蛋白质、粘液质等多种营养素,特别是所含的淀粉酶有水解淀粉为葡萄糖的作用,直接为大脑提供热能有,对健脑有重要作用。

  山药中含有丰富的胆碱和卵磷脂,有助于提高人的大脑的记忆力。山药营养丰富,具有增强神经细胞活性,补心气、安心神、治健忘、养心益智,增强记忆功能。 

  孕妇可以吃山药吗

  山药是一种中药材,又是可以吃的食物,有着健脾、益气、固肾、消除疲劳,孕期女性朋友会出现尿频的现象,吃一些山药可以缓解这一现象,孕妇在孕期当然是可以吃山药的。

  专家表示:“山药孕妇可以吃,补气健脾,蛋白质含量极高,没问题放心多吃点,不过山药本身没什么味道,好多人喜欢沾着白糖吃,孕妇好不沾糖吃。多吃点山药,补气健脾,胃口好营养吸收就好,将来生的孩子身体也好。”

  结语:山药的营养价值与药用价值都非常高,并且味道也很好吃,所以有不少人会经常吃山药,这样可以让身体更加健康,上文详细的讲诉了山药和胡萝卜能一起吃吗山药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孕妇可以吃山药吗,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孕妇可以吃山药吗 山药和胡萝卜能一起吃吗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