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3食话实说视频全集:可乐煲姜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可乐煲姜是一款家常汤,主要食材是可乐,用姜煮制而成。对防治感冒治疗咳嗽有良好的效果,可以驱风散寒,是天然的感冒药。菜品特色

  可乐煲姜,这个做法其实在家庭不太常见。不过也不失为一个治疗减轻感冒症状的良汤,可乐里加点生姜,煮沸。这样汤就做好了。鲜美可口,味道清香。

  可乐煲姜的做法

  食材准备

  老姜10g、可乐250ml。

  制作步骤

  1、老姜清洗干净,刮去表皮,切成菱形片。

  2、将切好的姜片和可乐放入适用于微波炉的容器中,盖上盖子(或封上适用于微波炉的保鲜膜)

  3、将容器移入微波炉,以900瓦火力(或高火)加热5分钟即可。

  姜的营养价值

  姜是一种极为重要的调味品,同时也可作为蔬菜单独食用,而且还是一味重要的中药材。它可将自身的辛辣味和特殊芳香渗入到菜肴中,使之鲜美可口,味道清香。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生姜还具有解毒杀菌的作用,日常我们在吃松花蛋或鱼蟹等水产时,通常会放上一些姜末、姜汁。人体在进行正常新陈代谢生理功能时,会产生一种有害物质氧自由基,促使机体发生癌症和衰老。

  生姜中的姜辣素进入体内后,能产生一种抗氧化本酶,它有很强的对付氧自由基的本领,比维生素E还要强得多。所以,吃姜能抗衰老,老年人常吃生姜可除“老年斑”。

  生姜的提取物能刺激胃粘膜,引起血管运动中枢及交感神经的反射性兴奋,促进血液循环,振奋胃功能,达到健胃、止痛、发汗、解热的作用。

  姜的挥发油能增强胃液的分泌和肠壁的蠕动,从而帮助消化;生姜中分离出来的姜烯、姜酮的混合物有明显的止呕吐作用。

  生姜提取液具有显著抑制皮肤真菌和杀来头阴道滴虫的功效,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生姜有抑制癌细胞活性、降低癌的毒害作用。

  吃生姜有什么禁忌

  不要去皮

  有些人吃姜喜欢削皮,这样做不能发挥姜的整体功效。一般的鲜姜洗干净后就可以切丝切片。

  某些疾病患者不适宜食用生姜

  凡属阴虚火旺、目赤内热者,或患有痈肿疮疖、肺炎、肺脓肿、肺结核、胃溃疡、胆囊炎、肾盂肾炎、糖尿病、痔疮者,都不宜长期食用生姜。

  谨慎食用生姜红糖水

  从治病的角度看,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有胃寒、发热的患者,不能用于暑热感冒或风热感冒患者,但不能用于治疗中暑。服用鲜姜汁可治因受寒引起的呕吐,对其他类型的呕吐则不宜使用。

  不要吃烂姜

  腐烂的生姜会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它可使肝细胞变性、坏死,从而诱发肝癌、食道癌等。那种”烂姜不烂味“的说法是错误的。

  吃生姜并非多多益善

  天气炎热时,人们容易口干、烦渴、咽痛、汗多,生姜性辛温,属热性食物,根据”热者寒之“的原则,不宜多吃。可以在做菜或做汤的时候放几片生姜即可。

可乐煲姜的做法 姜的营养价值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