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1食话实说视频全集:香茅豆腐怎么做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香茅豆腐怎么做

  材料

  嫩豆腐1盒、鸡绞肉150克、洋葱末50克、蒜头末2大匙、新鲜香茅半支、面粉适量。

  调味料

  虾酱1小匙、鱼露2大匙、醋1大匙,盐、胡椒各少许。

  做法

  香茅切片,嫩豆腐切3公分厚块状。

  1.煎豆腐嫩豆腐块沾少许面粉后,入平底锅煎到两面微焦备用。

  2.炒料将洋葱、蒜头、香茅爆香,加鸡绞肉拌炒,加调味料调味。

  3.加水鸡绞肉炒熟后加少许水煮滚,淋在煎好的嫩豆腐上即可。

  豆腐是黄豆制品,人们把黄豆加水发胀,磨浆去渣,煮熟后加入盐卤或石膏,使豆浆中的蛋白质凝固就做成了豆腐。

  豆腐的营养成分

  豆腐及豆腐制品的蛋白质含量比大豆高,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效价较高。豆腐还含有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等。

  药用功效

  中医理论认为,豆腐味甘性凉,入脾、胃、大肠经,具有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的功效,可用以治疗赤眼、消渴,解硫磺、烧酒毒等。

  豆腐可以益气、补虚、降低血铅浓度、保护肝脏、促进机体代谢。

  食用方法

  豆腐的食用方法很多,以豆腐为主料的菜肴更是数不胜数。制作方法有:焖制、蒸制、炸制、煎制、烟制、烩制和滚制。

  食用禁忌

  ①一次食用过多不仅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长期过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导致碘缺乏病。

  ②豆腐不宜放葱,以免破坏其营养成分。

  ③老年人大量食用豆腐,摄入过多的植物性蛋白质,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衰退。

  适用人群

  老年人和肾病、缺铁性贫血、痛风病、动脉硬化患者更要控制食用量。豆腐性偏寒,胃寒者和易腹泻、腹胀、脾虚者以及常出现遗精的肾亏者也不宜多食。

  豆腐虽好,吃起来也要适量

  豆腐虽然对健康很有好处,不过食用豆腐、黄豆製品也要适可而止。有些初期老鼠实验发现,若食用大量、过量黄豆,可能让某些乳癌肿瘤更为壮大。

  只要适量摄取豆腐等黄豆製品,就不会产生乳癌问题。事实上,甚至有研究发现,每天至少摄取十毫克黄豆,可以减少百分之二十五乳癌复发风险。医学专家建议,选择豆腐产品、黄豆製品时,加工程序越少越好。

  卫生福利部国民健康署建议,醣类、蛋白质、脂肪每日三大营养素热量分配理想比例分别为醣类占百分之五十六到百分之六十三,蛋白质为百分之十二到百分之十四,脂肪则为百分之二十五到百分之三十。食品药物管理署新版「国民饮食指标」建议,一个人依年龄、体重、活动量不同,一天需要摄取三到八份豆鱼肉蛋类食物,选购食物时儘量以「少荤多素少精緻,新鲜粗食少加工」为原则。

豆腐怎么吃 豆腐的营养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