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4食话实说视频全集:椒盐桃片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椒盐桃片的做法

  椒盐桃片创制于四川合川,20年代在重庆等地也开始生产。

  其特点是:粉细腻,性酥脆,香味适口,微麻,略咸,味道特别鲜美。

  原料配方

  回粉19.5公斤,搅糖20公斤,桃仁10.5公斤,芝麻6.8公斤,川白糖1公斤,食盐0.3公斤,花椒面0.3公斤。

  制作方法

  1.制回粉

  糯米精选后,用温水淘净,水温50~60℃、滤干后用旺火以砂拌炒。每锅炒米1公斤左右,时间1~2分钟。

  要求炒米泡度均匀,无硬心,色泽洁白。然后磨成细粉,用120眼筛子过筛,保证粉子细腻,这称为“火粉”。

  将“火粉”置于特设的环境中吸收水分,成为回粉。回粉需湿度均匀,以手捏放后不散垮时方可,回粉时间一般应在7天以上,夏季时,回粉需加温炒热,冷却后方可使用。

  气温越高,粉子应炒得越热;冬季不需炒熟。这样能使制品光泽,不致变形。

  2.搅糖

  同合川桃片中搅糖的制作方法。

  3.拌果料

  先熬制糖浆(用糖量为产品的2%,糖与水的比例为10∶5),待熬至105℃时起锅。糖浆完全冷却后与桃仁、芝麻(桃仁需切成玉米粒大小,芝麻去皮)拌合,再下食盐和花椒面,拌合均匀,备用。

  4.装盆

  用专制方形平底铁盆,将搅糖与粉子揉合后,用60眼筛子过筛,再分3层装盆。其中1/3与果料拌合,作为中层糖粉,其中2/3为面、底糖粉。

  面、底糖粉中,底糖粉占2/3。先将底糖铺于盆底,用铜镜走平压紧,再装中层糖粉,仍走平压紧,然后再装面糖粉,走平,捶紧,再走平。

  5.炖糕

  将糕置于温水锅中,水温50~60℃,时间3分钟左右,然后静置。

  6.静置

  夏天静置12小时左右,其余季节静置24小时左右。静置时,每方糕坯之间,需撒抹大米粉,以免粘连,并使色泽更好。

  7.成型烘焙

  将静置后的糕坯切片成型,糕片长约6厘米,宽2.5厘米,厚2毫米,然后均匀地摆在铁盘或平锅内烘焙,炉温150℃左右,时间约8分钟。糕片呈谷黄色时,即起锅。等冷却后进行包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桃仁的食疗价值

  营养成分

  富含脂肪,维持体温和保护内脏;提供必需脂肪酸;促进这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增加饱腹感。

  富含碳水化合物,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解毒;增强肠道功能。

  富含纤维素,富含纤维素,具有使人有饱食感,有利于减肥。进食后可刺激胃肠道,可防治便秘、痔疮等疾病。

  食疗价值

  通便: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可以润滑肠道,刺激排便。保持肠内粪便湿润,以利通便。B族维生素可促进消化液分泌,维持和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排便。

  调经:缓解痛经,或是经期腰痛。调理经期过长(短)或是月经过少(多)。

  止血:含有大量胶质,生成血小板,有止血功效。适宜出血性疾病的患者。适宜月经过多,血崩的妇女。

  补充能量:含碳水化合物,糖类,能迅速为身体提供能量。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使用。尤其是高血糖,糖尿病患者。

桃仁的营养价值 椒盐桃片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