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3食话实说2013:蘑菇炒牛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蘑菇炒牛肉的做法

  制作材料

  瘦牛肉250克,鲜蘑菇250克。

  调料

  大蒜泥3克,生姜片3克,精盐5克,豆油40克,调料汁65克(或热水),玉米粉12克,凉水250毫升,葱花少许。

  特色

  口味清香,牛肉细嫩,蘑菇清香。

  做法

  1、瘦牛肉洗净,切成薄片,加入大蒜泥,生姜末和精盐,抓匀。

  2、鲜蘑菇洗净泥沙,去蒂,切大块,待用。

  3、炒锅烧热,放入豆油,烧七成热,放入牛肉,用旺火爆炒,直炒至肉色变白,再放入蘑菇块,翻炒几下,倒入调料汁,改用小火,盖上锅盖,焖2分钟。

  4、玉米粉用凉水搅拌均匀,放入炒牛肉丝锅里,不断搅拌,直到变稠为止,后把牛肉和玉米浆拌匀,出锅,装盘,撒上少许葱花即可。

  蘑菇的营养价值

  1、预防骨质疏松

  其他的新鲜蔬菜和水果都不含有维生素D,而蘑菇却是个例外。蘑菇的维生素D含量极其丰富,对骨骼的健康极为有利,能够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通便排毒

  蘑菇富含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及木质素,能够维持肠道中的水分平衡,还能吸收人体内多余的胆固醇和糖分,并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道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均十分有益。

  3、提高免疫力

  蘑菇的有效成分能够增强T淋巴细胞的功能,进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能力。

  4、抗氧化

  富含微量元素硒的蘑菇是绝佳的补硒食物。硒元素能够防止过氧化物对身体的损害,降低由于缺硒而引起的血压升高和血黏度增加,调节甲状腺的工作机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有效抑制癌前病变。

  牛肉的营养价值

  其性味甘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族、烟酸、钙、磷、铁、胆甾醇等成分。具有强筋壮骨、补虚养血、化痰熄风的作用。

  牛肉的营养价值高,古有“牛肉补气,功同黄芪”之说。凡体弱乏力、中气下陷、面色萎黄、筋骨酸软、气虚自汗者,都可以将牛肉炖食。若手术后的病人,可用牛肉加红枣炖食。

  牛筋的营养价值:牛筋的性味甘平,有补肝强肾、益气力、续绝伤的作用。血虚、骨折病人可食之。

  牛肝的营养价值:牛肝性味甘平,能补血养肝明目,凡疳夜盲、产后血虚、面色萎黄者可多食。

  牛血的营养价值:牛血性味甘凉,能养血理血,滋阴润肤。

  牛脂的营养价值:牛脂能治诸疮疥癣。

  牛脊骨营养价值:含有大量的骨髓,小公牛身上的牛脊骨很脆吃起来很容易咬得动,易吸收,易消化,富含所需的营养物质.有脑组织不可缺少的磷脂,防止老化的骨胶原、软骨素,有促进肝功能的蛋氨酸及A和B族维生素等,不可缺少的美食。

  牛尾巴营养价值:营养价值极高,宜炖食。牛尾骨营养分析:牛尾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成分。牛尾巴美味又滋养,尾巴富含胶质,风味十足。

  牛尾骨营养价值:钙是体内含量丰富的无机元素之一,约占体重的2%。钙对维持体质的骨骼、血液、循环、呼吸、神经、消化、内分泌、泌尿、免疫等系统的正常生理功能具有重要的作用。补钙剂只有在脏腑功能正常下才能发挥作用。牛尾补骨汤功能补气补钙、强壮筋骨,且营养价值甚高。

  牛心肺肝营养价值:牛肝中铁质丰富,是补血食品中常用的食物。

蘑菇炒牛肉的做法 蘑菇的营养价值 食话实说2013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