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7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糖醋排骨的做法

  糖醋排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都吃的一种食物。多吃排骨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补充能量。那么,如何才能做出美味的糖醋排骨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醋排骨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主料:猪软排500g

  配料:葱、姜、蒜、米醋,生抽,老抽,冰糖,料酒

  做法

  1、先把猪排骨切成适当的大小,然后把它放到冷水锅里面,烧开。然后再把排骨捞出来,洗干净。

  2、把洗净的排骨冷水下锅,下料酒、葱姜蒜,烧开后开中火盖锅盖煮15分钟,煮好捞出排骨,汤备用。

  3、起火锅热热后放油,至油温7成时下排骨和适量料酒略微煸炒一下,依次下生抽、米醋、冰糖,翻炒均匀。

  4、然后将锅里面加入适量的肉汤,再用小火焖五到八分钟,然后开了之后加入老抽进去。

  5、待汁水全部收起,已经非常粘稠的时候就可以出锅。

  做法二

  材料

  小排500克 、料酒 一汤匙、 生抽 一汤匙、 老抽 半汤匙、 香醋 三汤匙分两次放、 糖 三汤匙 、盐 半茶匙、 味精 半茶匙、 芝麻 半茶匙

  做法

  1、小排500克焯水后,煮三十分钟,肉汤可以煮面条,别倒掉了。

  2、用一汤匙料酒,一汤匙生抽,半汤匙老抽,二汤匙香醋(不是白醋)腌渍20分钟。

  3、捞出来以后,将水晾干,再将排骨放到锅里面炸成金黄色,注意油不要放的太多,这样能省油。

  4、锅内放排骨,腌排骨的水,三汤勺白糖(大胆的放糖吧,三汤匙,别怕多)。半碗肉汤大火烧开,调入半茶匙盐提味。

  5、小火焖十分钟大火收汁,收汁的时候后加一汤匙香醋,那个酸甜口就出来了。

  6、临出锅撒葱花芝麻,少许味精。

  小诀窍

  1、如何外酥里嫩

  煮30分钟,这样再大火热油炸到外面焦黄,就外酥里嫩了。如果用生排骨直接炸,容易老

  2、为啥要腌渍

  因为热锅热油迅速封住了肉外表,做糖醋汁的时候不容易吸收进去,排骨里面有肉腥味

  3、怎么炸排骨

  大火猛催,反正已经煮了三十分钟,早熟了,所以只要保证外面脆就可以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 排骨的做法 糖醋排骨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