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6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咖喱虾的做法

  咖喱虾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都吃的一种食物。多吃虾子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补充能量。那么,如何才能做出美味的咖喱虾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咖喱虾

  材料

  主料:菜花1个,1罐口味较淡的椰浆,1包熟虾仁。

  调味料:2瓣切成片的蒜,1小勺姜末,1小勺咖哩粉,2小勺植物油,3根青葱切成片,1片新鲜柠檬。

  做法

  1、将锅里面加入适量适量的油,然后把蒜,姜,咖哩粉放进去煸炒一分钟。

  2、锅内继续放入葱,菜花,盐,2小勺水,拌匀加盖焖4~5分钟直至熟软。

  3、放入椰浆和柠檬片搅匀煮开。

  4、后把已经煮熟的虾仁放进去煮一分钟,盛起来就可以了。

  泰式咖喱虾

  材料

  橄榄油15克、虾500克、紫洋葱1个、泰式咖喱酱2大勺、番茄2个、柠檬汁15克、砂糖15克、椰浆100克、新鲜罗勒叶30克或干罗勒5克

  做法

  1、虾去壳去尾去虾线,洋葱切丝,番茄切块。

  2、开中高火,煎锅中放油加热。

  3、放入洋葱和虾,翻炒2分钟。

  4、然后将锅里面放入咖喱酱,翻炒一分钟。

  5、放入番茄块、柠檬汁和砂糖,翻炒均匀后转小火,盖上锅盖加热一分钟。

  6、倒入椰浆和罗勒叶,中火继续翻炒1分钟,出锅。

  小诀窍

  1、虾的背部有一条黑色的线,如果不挑出来既不卫生也影响口感,可以用一根牙签穿过背部将它挑出来。

  2、这个菜谱里用的是黄咖喱酱,味道比较温和,更适合做海鲜。如果喜欢更强烈一些的口感可以选择绿咖喱酱或红咖喱酱哈!

  3、柠檬汁可以用酸橘汁代替。

  奶油咖喱虾

  材料

  新鲜虾,咖喱块,三花淡奶,胡萝卜,土豆,洋葱,嫩豌豆,蒜蓉,盐,黄油

  做法

  1、新鲜虾剪去虾脚虾须,由背部开一刀,不要切断;胡萝卜土豆切滚刀块,入沸中水煮至稍软,洋葱切块,蒜切蒜蓉。

  2、锅里放黄油丁烧热,依次放入蒜蓉爆香,加入洋葱丁,虾翻炒,接着加入煮好的土豆胡萝卜,放入咖喱块(用量根据个人口味),尝尝咸淡,不够咸,再加少许盐,鸡精,倒入三花淡奶或牛奶煮至虾熟,撒上熟豌豆丁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咖喱虾的做法 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 虾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