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7食话实说栏目:番茄虾的做法

  虾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虾,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不仅可以补充蛋白质而且非常美味。那么日常生活中番茄虾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跟着食话实说栏目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番茄虾的做法

  材料

  大虾10只,大葱1个。

  蒜茸1汤匙。

  姜茸1汤匙,番茄1个。

  调料

  番茄酱4大汤匙。

  咖哩粉1小匙(煮鱼虾专用)。

  酱青、糖、胡椒粉少许。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虾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其修剪好,再放在盘中备用就可以了。

  2、热油锅,爆香姜茸和蒜茸, 待金黄色时加入大葱炒一会儿后, 加入大虾翻炒,在此同时加入番茄酱和咖哩粉炒一会,然后加适量水和调味。

  3、虾不能煮太久,不然就太老,用大火烧才够味,后勾芡即可上桌。

  番茄虾仁

  材料

  虾、鸡蛋、料酒。

  盐、生抽、番茄酱。

  魔芋丝、葱、姜、蒜。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青虾去头去虾线在去掉外壳,接着加入适量的盐,料酒,腌制备用即可。

  2、热锅凉油入虾仁炒至变红盛出。

  3、三勺番茄酱加适量水稀释,葱姜切末。

  4、锅中留底油入葱姜末炒香,入番茄酱中小火加热至微微冒泡。

  5、然后我们就可以加入适量的虾仁和魔芋丝进行适当的翻炒了,直到料汁包裹全身就可以了。

  番茄虾仁

  材料

  虾仁200克,黄瓜150克。

  辅料

  鸡蛋清30克。

  调料

  番茄沙司50克,料酒5克。

  白砂糖5克,姜汁3克。

  淀粉(蚕豆)5克,味精2克。

  植物油15克,盐3克。

  做法

  1.把虾仁洗净后加入鸡蛋清、淀粉、精盐,搅匀。

  2.黄瓜洗净后去皮,顺瓜剖开切成薄片。

  3.炒锅上火,倒入植物油,油热后把虾仁放入,反复滑炒,直到虾仁熟透,加入姜汁、料酒、酱、白糖、鲜汤、精盐烧开,用淀粉勾芡,翻炒几下即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番茄虾的做法 虾的营养价值 食话实说栏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