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3东南卫视食来运转:红烧狮子头的做法

 

  狮子头很多人都喜欢吃,尤其是在过年过节的时候,人们很喜欢在家里自制狮子头。狮子头其实也是用面食做成的。我们常吃的红烧狮子头是怎么做的呢?下面就一起来学一学怎么做红烧狮子头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烧狮子头很多人都吃过,也都喜欢吃。下面就来瞧瞧它是怎么做的吧。

  红烧狮子头的家常做法

  主料

  五花肉、油、盐、鸡蛋、孜然粉、胡椒粉、花椒粉、料酒、米酒、酱油、葱、蒜、老汤、白糖、干辣椒适量。

  步骤

  1.选择肥瘦均匀的五花肉,肥瘦比例5:5或6:5。

  2.切成长形的以后,再切成丁状。

  3.切好的猪肉用刀剁成肉糜。

  4.一定要并排细致剁完后,菜板旋转90度再细致的剁一遍。

  5.大约重复4的步骤4-5次即可。

  6.放一些淀粉、葱、蒜、鸡蛋进去,搅匀,腌制一会。

  7.用手取肉馅,团成大圆球,双手交替摔几下,这样能让肉变实口感会很好。

  8.油温170度左右放入团好的肉团炸制。如果油量不能全部覆盖肉团,要让底部先炸出硬壳再翻面。一面翻面弄散肉团。

  9.炸至表面均匀的深褐色捞出控油。

  10.取一个锅倒入老汤放入炸好的狮子头,大火烧开,小火炖20-30分钟,收汁即可。

  11.盛盘用葱丝装饰下即可。

  青菜狮子头的做法

  主料

  猪肉(肥瘦)500克,小白菜150克,荸荠150克,火腿50克,虾米25克,鸡蛋100克,料酒15克,盐15克,味精5克,姜5克,大葱20克,胡椒粉5克,淀粉(玉米)4克。

  做法

  1. 将虾米用沸水胀发切碎;

  2. 荸荠去皮切黄豆粒大小;

  3. 将猪肉、火腿切小块;

  4. 鸡蛋打散;

  5. 将火腿、猪肉、荸荠、虾米与酱油、料酒、胡椒粉、鸡蛋拌成肉馅,捏成4个相等的圆肉团;

  6. 在沙锅内放高汤200毫升、肉团、姜、葱、精盐、料酒,放旺火上,烧开锅后去浮沫,改用小火煨2小时,盛碟内;

  7. 将余汤,小白菜菜继续烧,开锅后小白菜出香味捞出围在肉团四周,用湿淀粉勾芡,加胡椒粉、味精、盐,淋在菜上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克

  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红烧狮子头的家常做法 青菜狮子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