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3东南食来运转视频:虾仁酿香菇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虾仁酿香菇的做法

  主料

  鲜虾,料酒,蒜末,姜末,白胡椒粉和水淀粉,香菇。

  做法

  第一步:鲜虾一小碗,剥去皮,用剪刀剪开虾背,洗去沙线。切碎,稍微剁一下,加点儿料酒,蒜末,姜末,白胡椒粉和水淀粉,搅拌出粘性。鲜香菇去蒂,洗净备用。

  第二步:香菇的表面向下,然后,把调好的馅儿,用勺子舀入香菇。

  第三步:放到一个有盖的微波器皿里。

  第四步:盖上盖子,放入微波炉,转3-4分钟,把酿好的香菇摆到另外的盘子里,原来的盘子里会有些蒸香菇时的汁水,可以倒入小碗里,再稍微加入一点水淀粉,搅匀,微波炉转30秒左右,就成了薄芡,浇在虾仁上面,就好啦。

  注意

  1、调虾仁馅儿的时候,想起蒜茸虾很好吃,所以,就主要用的蒜末和姜末。

  2、关于香菇,可以用鲜的,当然也可以用泡发的干香菇。家里没有鲜香菇的时候,可用一种叫做“金钱菇”的干的小香菇,大小很均匀,薄薄的,因为个头都差不多,酿出来的时候,摆在一起,很整齐好看。

  3、关于馅儿,可以用虾仁,当然也可以用调好的纯肉馅儿,还可以一半肉馅儿一半虾仁,把切碎的虾仁和老豆腐搅和在一起调成馅儿,也很好吃。

  4、后的勾芡,可省略,呵呵,我偷懒的时候,就予以省略的。

  5、用微波炉蒸的时间长短,要根据自家微波炉的功率和做的数量的多少来调整。

  6、酿香菇,转了3分钟多一点。开始做的时候,心里没有底的话,时间可以设的保守一点,觉得不熟的话,就再转一会儿。

  香菇的营养分析

  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

  1. 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还可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并提高T淋巴细胞的杀伤活性;

  2. 延缓衰老

  香菇的水提取物对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对体内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3. 防癌抗癌

  香菇菌盖部分含有双链结构的核糖核酸,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

  4. 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

  香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5. 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香菇的营养价值 香菇虾仁怎么做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