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东南食来运转视频:地锅鸡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地锅鸡是一道很受欢迎的土菜,爱里面的贴饼子,特别是经过汤汁浸泡的,烙的焦黄的饼子再经汤汁一泡鲜美无比。

  地锅菜起源于苏北和鲁南交界处的微山湖地区。以前,在微山湖上作息的渔民,因船上条件所限,往往取一小泥炉,炉上坐一口铁锅,下面支几块干柴生火,然后按家常的做法煮上一锅菜,锅边还要贴满面饼,于是便产生了这种饭菜合一的烹调方法。地锅菜的汤汁较少,口味鲜醇,饼借菜味,菜借饼香,具有软滑与干香并存的特点。

  如今,有厨师将传统地锅菜的制法加以改良,从而推出了地锅鸡、地锅鱼、地锅牛肉、地锅三鲜、地锅豆腐、地锅小龙虾等地锅佳肴。

  地锅鸡的做法

  食材明细

  散养小鸡、玉米面、小米面、黄豆面、青辣椒、红辣椒、植物油、精盐、酱油、生姜、大蒜、八角、桂皮、香叶、红干椒。

  操作

  1、散养鸡宰杀洗净后剁成大块。

  2、散养鸡肉颜色暗红,肉质紧致,骨头坚硬不易剁断。

  3、把玉米面、小米面,黄豆面,按照2:1:0.5的比例倒入干净容器里,用开水烫面,晾凉后和成面团备用。

  4、锅里倒入植物油(油可适当多倒一些),油热后放入姜片,红干椒段爆香。

  5、倒进鸡肉块,翻炒至变色。

  6、调入两汤匙酱油,大火翻炒均匀。

  7、把和好的面团成小面饼趁热贴在锅边。

  8、锅里放入八角、桂皮、香叶,倒入没过鸡肉的清水,水好淹过1/2面饼,这样贴饼可以吸收汤汁。

  9、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细火慢炖。

  10、鲜青红椒洗净后切段。

  11、细火炖制40分钟等锅里的汤汁浓稠后,用铲子起出面饼。

  12、倒入切好的青红椒段,大火翻炒。

  13、调入适当精盐,翻炒均匀。

  14、倒入拍好的蒜瓣翻炒,收汁即可出锅。

  小贴士

  1、选用散养的鸡,这样的鸡肉紧致吃起来有韧劲口感极佳。

  2、水好淹过1/2面饼,这样贴饼可以吸收汤汁。

  3、面饼可以用白面或杂粮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地锅鸡的做法 正宗地锅鸡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