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13个坏习惯毁了你一生(2)

  7. 周末熬夜

  危害:周六晚上熬夜会让你在周日白天睡得很久,导致当天晚上睡不着,这会直接影响周一早上的精神状态。

  建议:尝试在周末也保持工作时的睡眠规律,无论多晚睡都好早起,并通过大约20分钟的午睡将你的睡眠节奏调整回正常的状态。

  8. 过分依赖咖啡因

  危害:一天三杯咖啡以下虽然是健康的,但是过度的摄取咖啡因却会打破你的睡眠规律。咖啡因会抑制腺甘酸--一种可以促进睡眠的身体物质。研究表明,睡前6个小时内喝咖啡都会影响睡眠。

  建议:午后好不要喝咖啡了!

  9. 缺铁

  危害:微量元素铁的缺乏会让你感到迟钝、焦虑、虚弱以及无法集中精力。专家指出,铁的缺乏会让让身体肌肉和细胞的供氧能力降低从而导致疲倦。

  建议:通过饮食来提高你身体的含铁量可以降低贫血的风险,将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混合瘦牛肉、芸豆、豆腐、鸡蛋、绿叶菜、坚果和花生酱都可以起到补铁的作用。

  10. 完美主义者

  表现:如果你是个完美主义者,工作上通常会更加努力,花费更多的精力。你会设定一些很难达到的不切实际的目标,直到后也无法达到自我的满足。

  建议:在工作上设定一个时间限制并遵守它,慢慢你就会发现超出时间限制的工作实际上并不能提高你的工作质量。

  14. 假期中持续工作

  危害:应该放松的时候继续工作很容易让人倦怠。

  建议:假期中应让自己的身心完全放松,让你在重回工作时更有创造性和效率。

  13. 混乱的办公室

  危害:混乱的办公环境会在精神上妨碍你集中注意力,并限制你的大脑去分析和处理信息。

  建议:每天下班之前,确保你的办公桌和你的个人物品是井井有条的,这样会让你在第二天工作开始的时候保持积极高昂的工作情绪。

  结语:以上就是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解的有关内容,你了解了吗?但是这些小习惯是不是伤你伤的特别严重呢?那赶紧把这些小习惯改掉吧,别再让它们伤害你的健康了,希望上述的文章可以帮助到大家。

健康养生 健康养生常识 危害健康的坏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